人氣 4797

台大驚傳氣體外洩 醫院抽血學生:沒有不舒服

#學區 #台大 #氣體外洩

聯合報 記者簡浩正/綜合報導

台大電機系2館今早傳出實驗過程中,有疑似砷化氫的不明氣體外洩。由於這幾天剛好是學校期中考,校方緊急疏散師生外,陸續共有39位師生至台大醫院進行檢查。對此台大醫院表示:目前學生陸續就診中,無特殊不適症狀;會進行抽血心電圖檢查,確認有無中毒症狀。而自行至醫院抽血的同學則表示,目前沒有聽到有同學不舒服的狀況。

台大主任秘書李心予表示,台大電機二館早上約9點51分時在實驗室疑似有不明氣體外洩,9點54分時實驗室人員疏散完畢,校方並緊急啟動環安衛機制,於10點15分將全館人員緊急疏散完成,為了學生安全,仍預防性先將11人送到台大醫院檢查,目前心電圖及血液等測量報告皆正常。另,系館封閉到5點,會請專業人員清除殘留氣體,實驗室則持續封閉中。

台大電機2館今早傳出實驗過程中,有不明氣體外洩,部分學生自行至醫院抽血檢查,目前並無不適狀況。(記者簡浩正/攝影)

台大電機2館今早傳出實驗過程中,有不明氣體外洩,部分學生自行至醫院抽血檢查,目前並無不適狀況。記者簡浩正/攝影

另有部分學生在老師的要求下,自行搭乘捷運至台大醫院進行檢查。在台大醫院急診室抽血的電機系同學表示,當下在館內不知有氣體外洩的事,但在老師要求下與幾位同學一起搭捷運來檢查,目前沒聽到同學有不舒服或嚴重的情況。

台大醫院表示,除第一波的11名學生外,目前估計約39名學生陸續到院,初步檢查學生後,目前並無不適狀況;但為求慎重,每位都進行抽血、心電圖檢查,確認有無急性中毒症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