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8

林地續約4度駁回 國姓老農不服

#政策 #林地 #農民 #老農津貼 #香蕉 #林地續租 #林管處

記者黃宏璣/國姓報導

國姓鄉87歲老農民陳運德10年前開始申請林地續約,同步配合砍了4次香蕉,南投林管處承辦人員卻四度駁回,不同意續約。立委馬文君質疑官員刁難,要求林管處調查清楚,還給農民公道。

國姓鄉民陳文漢批評南投林管處續約拖延,香蕉樹四度砍除,承辦人員仍不同意續約。(記者黃宏璣/攝影)

不過,南投林管處台中市工作站昨天以「該租地內因有舊水泥蓄水池及栽植違規作物香蕉,致難辦理續換約,將再個案輔導。」避談陳運德92年至今申請4次,每次勘查都拖延時間,等砍掉的香蕉又長出來才到場,讓陳家相當無奈。

陳運德向南投林管處承租埔里事業區第65林班,大石村後山0.63公頃林地,栽種馬拉巴栗穿叉種植300株香蕉維生;他的兒子陳文漢說,老爸以此混農林地取得老農資格,領取每月7000元老農津貼。

陳文漢指出,92年他返鄉照顧父親並幫辦林地續租,林管處承辦人員要求種馬拉巴栗,他花錢買種苗栽種再申請續租,但林官說樹苗太小還有香蕉違規不行,他等樹種稍長再申請,同時砍掉可採收香蕉。為此跑了廿多趟工作站,每次申請,林官來勘查都是好幾個月以後,砍掉的香蕉已長出葉子而被駁回,砍4次都如此;還說林地的蓄水池要拆,向立委求助才獲准不拆,但仍因香蕉問題被駁回續租申請,這次再砍香蕉注藥,「如再不准就要吃石頭了。」

馬文君說,早在去年初就要求農委會針對混農林業提出配套,104年配套出爐前暫停要求林農砍掉維生農作,還有林官如此刁難,要求嚴懲失職者。

南投林管處副處長陳燿榮獲知老農舟車勞頓遠至台中申請續租都得不到結果,他說「承辦單位太疏忽了,怎可讓老農空跑那麼多趟呢,將檢討改進並要求儘速複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