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4

投資海外房產 今年會比去年熱

#租售 #海外投資 #海外置產 #美國房市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市調顯示,國人投資海外房地產去年首度出現不增反減現象,不過隨著內政部明確規範業者銷售行為,業者預估今年交易量可望回溫。

業者認為東協經濟體中的印尼、菲律賓、柬埔寨、越南,今年國人房地產投資將回溫,另外保守型投資人也會持續投入日本、英國、美國及澳洲地產。

根據長富國際估計,去年國人個別投資海外房地產約330億元,較2015年的500億元大減近四成。

長富國際總經理鄭哲昇表示,國人跨海投資降溫,主要和海外投資近來傳出不少糾紛有關,由於內政部去年底公布海外不動產仲介、代銷業務規範,針對託售契約內容、說明會揭露訊息、海外帶看房屋、服務仲介費、價金報酬及糾紛處理等都有明確規定,在市場透明度提高下,預料交易量可回溫。

雖然去年國人海外投資降溫,投資買盤卻擴大。亞太國際地產執行董事秦啟松表示,過去購買海外不動產以北部都會區民眾為主,去年擴散到各縣市,尤其以台南置產客增加最多,不過買家仍以雙北為主,合計超過四成。

購買不動產年齡層也有變化,過去以50歲以上居多,目前下降到40歲到50歲的中壯年。女力時代來臨,女性經濟自主,去年海外置產女性客戶也明顯攀升,占比達45%,已直追男性客戶。

對於今年投資熱區,鄭哲昇認為,印尼、菲律賓、柬埔寨、越南等東協成員國的房地產投資勢必持續增溫,主要是這些東協國家在高經濟成長下,房地產價格年年穩定上漲,獲有投資獲利空間。

秦啟松表示,東協國家中,2015年以馬來西亞最熱門,但有放緩趨勢。去年菲律賓杜特蒂總統上任後,拉攏中國和日本,兩國爭相在菲國投資公共建設,房地產漲幅可期,預期會成為今年投資大熱門。

除東協外,長富國際表示,美國的紐約、洛杉磯一直是全球房地產投資的最愛,即將上台的川普總統又是房地產起家,在新政府全力提升美國經濟的前提下,這兩大都會區的A級商辦大樓及高總價的豪宅,2017年仍將是全球買家的追逐標的,預料也會受到國人青睞。

英國去年公投脫歐公投,英鎊貶值近兩成,不少國內投資人趁勢進場英國商辦、學生宿舍、停車場,由於租金報酬率在5~8%之間,今年應會續熱。

另外深受全球華人歡迎的澳洲雪梨及加拿大溫哥華,在龐大來自中國移民需求的錢潮下,無視於當地政府祭出懲罰重稅,房價漲勢仍不停止,預計今年仍是中國移民買房投資的最愛,預料不少國人也會跟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