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2

搶救缺電 中租推全民電廠

#政策 #發電 #台電 #中租 #電廠 #太陽能 #缺電

記者黃惠聆/吉隆坡報導

搶救能源總動員,中租控股在9月將推出「全民電廠」計畫。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表示,「全民電廠」是指投資者出錢買太陽能板,其他建廠、維護及管理都交由專門公司負責,中租控股則扮演整合的角色,讓全民參與投資太陽能電廠計畫,不但可以解決台灣電力不足的問題,投資者每年還可以有約4.5%的投資報酬率。

「全民電廠」讓全民參與投資太陽能電廠計畫。(圖/高雄市都發局)「全民電廠」讓全民參與投資太陽能電廠計畫。(圖/高雄市都發局)

近年缺電警報聲急催,815已讓全台首嚐全台大停電苦果,中租控股從2014年即開始投入太陽能電廠投資,從第一年的73座、裝置容量23.1百萬瓦(MW)至目前已有438座,今年年底的總裝置可達200百萬瓦(MW),但是太陽能供電仍是微乎其微,且太陽能建廠需要耗費相當多的資金,於是中租想到「全民電廠」這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陳鳳龍表示,民眾只要出錢購買太陽能電板,每塊太陽能板約1.7~1.8萬元,至於建廠、營運及維護工作都交由專門的公司負責營運,並將賣電的收益扣除一些管理成本及必要費用後,分潤給出資者,以目前情況預估,報資報酬率約有4.5%。

陳鳳龍強調,這並非中租募資,也不是讓全民認股,作法類似民眾購買房產交由物業管理公司代管的架構。

他指出,全民參與投資太陽能電廠,不但可以解決資金需求,投資者有穩定的投資收益,可以增加國內電力來源,「全民電廠」營運模式,對各種投資者、經營者層面均佳,更可以增加電來源,解決也是對政策支持是一個很好方式,是三贏的策略,預計9月推出。

中租控股從104年開始投入建造太陽能電廠,並和台電簽20年合約,將生產太陽能電力賣給台電,享有穩定獲利,即使目前已有400多座的太陽能電廠,換算資產總值已達100多億元,但市場仍有相當大發展潛力,為了解決資金問題,中租控股發展太陽能、建造太陽能電廠的大工程將讓全民參與,希望在台灣每一地方都可以廣設太陽能板,解決台灣用電不足問題,也讓全民享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