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

來不來電? 王文淵、沈榮津明見真章

#政策 #電廠 #缺電

工商時報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沈榮津明(27)日將當面向工總理監事們保證「不缺電」!這也是工總發布白皮書後,理事長王文淵首度就能源政策與沈榮津面對面溝通,雙方來不來「電」?明天就能見真章。

為平息企業界對缺電的憂懼,沈榮津明天主動要求出席工總理監事會議,並以「經濟部穩定供電及改善五缺之作為」為題,向企業界說明政府如何確保供電無慮。

經濟部長沈榮津。(示意圖/陳信翰攝)


經濟部長沈榮津18日表示,發電占比是否調整隨時看情勢來做,但火力發電占比 8成目標不變。(陳信翰攝)

然而,王文淵不只一次對政府的能源政策表達疑慮,曾當著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面直陳,政府為達到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採「以綠能取代核電、以天然氣取代燃煤發電」的政策值得商榷,更違背國際能源多元化潮流,對電力穩定供應有很大風險,若堅持執行將不利台灣經濟發展。

而在7月27日發表白皮書時,王文淵再次對政府的能源規畫直言,他相信台電或經濟部提出的是「合理」的規畫,但是「我們做得到嗎?」

工總白皮書直言批評,不符實際的能源政策難以解除企業心中的「限電恐懼」,更以深澳電廠引發的爭議為例指出,能源政策必須是務實的彈性政策,但政府的能源政策卻是「將台灣置於巨大的缺電風險中」,政府的非核家園只有目標卻沒有考慮政策的彈性,要在2025年達到再生能源占比20%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也違背一個正常國家的能源轉型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