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

農保職災給付 半年後可望試辦

#政策 #農保 #農委會 #職災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陳妍霖、董俞佳/台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農民健康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農委會擬於農保增辦職災保險措施,有望在半年後試辦,試辦期約三至五年。但有立委說,職災定義模糊,農委會雖依「先傷後病」做為判定標準,未來恐仍會難認定。

農委會說,近一一七萬人投保的農保,被保險人月繳七十八元保費,未來每月多繳十四點四元,就可增領醫療給付,既有的身心障礙給付和喪葬津貼也可領更多,試辦期採自願性參加。其中新增醫療給付部分,因務農發生傷病,最多可領兩年,第一年月領投保金額的七成、七一四○元,次年五成、五一○○元。

農保資格放寬,現在起養蜂農民或無自耕地的實際務農者,可申請納保。 記者陳妍霖/攝影農保資格放寬,現在起養蜂農民或無自耕地的實際務農者,可申請納保。 記者陳妍霖/攝影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務農當下發生的立即傷害可獲認定,例如噴農藥當下眼睛受傷可獲認定,但長期噴藥中毒累積的病,要試辦後彙整相關數據資料,再研議納入。

目前投保農保有一定條件,但過去不少有實際務農者因無農地,或拿不到租約證明,導致無法取得農保資格,農委會日前修法放寬審核,實際耕作者及蜂農只要出示證明都能納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