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供給疑慮推升油價  美元走貶及地緣政治緊張助金價上揚

#寰宇 #油價 #美元 #政治局勢 #金價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油價周四小幅收漲,因市場對供給的疑慮升高;金價上揚,因美國通膨數據不如預期使美元走貶。

伊朗面臨美國制裁,委內瑞拉原油產量進一步下滑,以及美國原油庫存減少等因素,推升油價;西德州原油期貨收漲0.22美元或0.31%,結算價報每桶71.36美元;布侖特原油期貨收漲0.26美元或0.3%,報每桶77.47美元,盤中觸及78美元,為2014年11月來最高。

油價周四小幅收漲,因市場對供給的疑慮升高;金價上揚,因美國通膨數據不如預期使美元走貶。 路透。 路透

Price Futures Group高級能源分析師Phil Flynn說:「在目前的環境下,很容易出現供應受擾的情況。」

美國銀行預測,布侖特原油期貨明年甚至更快就可能重返每桶100美元,主因委內瑞拉生產持續受阻以及伊朗原油出口面臨風險。該行還將今年布蘭特原油期貨均價預估上調至70美元,明年預估上調至75美元。

油價正邁向連續第四季上漲,為逾十年最長漲勢。

金價格周四上漲,因美國通膨數據低於預期,拖累美元受從年內高點回落;此外,美國和伊朗的緊張局勢,也提升黃金的吸引力。

麥格理商品策略師Matthew Turner說:「過去幾周美元上漲,但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支撐金價。」

黃金現貨漲0.6%,報每英兩1,320.53美元;美國6月黃金期貨收漲9.30美元或0.7%,報每英兩1,322.30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