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國際油價大漲逾2%因庫存減少 美元疲軟帶動金價收漲

#寰宇 #理財 #油價 #美元 #金價 #川普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周三(23日)大漲逾2%,受美國原油、汽油庫存減少提振,庫存下降促使投資者看好燃油需求回升;黃金價格結束連續三天跌勢,因美國總統川普出人意料要求修改國會通過的疫情紓困法案後,美元回落。
 
●油價勁揚逾2%
 
紐約原油2月期貨23日收盤上漲1.1美元,收報每桶48.12美元,漲幅2.3%。
 
國際油價大漲逾2%因庫存減少,美元疲軟帶動金價收漲。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國際油價反彈,國內油價七連降的跌勢將告一段落。 聯合報資料照片
 
布蘭特原油2月期貨上漲1.12美元,收報每桶51.20美元,漲幅2.2%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表示,截至12月18日當周,原油庫存減少56.2萬桶,至4.995億桶,路透調查中分析師預期為減少320萬桶;汽油庫存意外減少110萬桶,至2.378億桶。
 
Lipow Oil Associates總裁Andrew Lipow表示:「我們看到餾分油和汽油需求溫和復甦,這是假日季節來臨前的表現。這些需求數據,加上汽油和餾分油庫存減少,今天上午幫助支撐了市場。」
 
●金價收漲
 
國際金價周三走揚,因美元走軟,投資人仍將希望寄托在美國推出經濟刺激方案上,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威脅不會簽署。
 
黃金現貨價格23日收盤上漲0.65%,至每英兩1,872.89美元,盤中稍早曾上漲1%,美國黃金期貨結算價上漲0.4%,至每英兩1,878.10美元。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美元小幅走軟推動金價進一步上漲。」他說,需要見到美國刺激方案和英國脫歐貿易談判方面的進展,才能進一步鞏固黃金的看漲理由。
 
RJO Futures的高級市場策略師Bob Haberkorn表示:「儘管川普昨晚提出新要求,但黃金交易人士預期最終會得到某種形式的經濟刺激方案。因此金融系統中將會有更多的流動性,這對黃金是利多而對美元利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