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3

「假山坡地」解編 基隆省72億元

#租售 #林右昌 #農委會 #假山坡地 #開發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過去基隆全市有近95%的土地被劃為山坡地,在市長林右昌積極向農委會提案申請解編有了好消息,農委會5月2日公告生效,解編田寮河兩側、基隆港區周邊、和平島、北寧路及八斗子等共181公頃土地,可減少「假山坡地」阻礙發展,開發成本估可減少約72億元,對開發案的進行將是大利多。

市府解釋解編後的好處,即土地非屬山坡地,在開發建築用地或開挖整地等,可免依據水土保持法規定提送水土保持計畫,估算這些面積,包括水土保持設施造價、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等,總開發成本合計減少約72億元;個別開發案件也能縮短開發期程約3到4個月。


市長林右昌昨在臉書宣布好消息,農委會已公告生效,解編181公頃,市區的發展將不再被這些「假山坡地」所阻礙。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建商表示,「這對基隆是大利多」,可有效提供土地效益及開發案件土地使用靈活度,帶動建築相關產業發展。

林右昌說,田寮河兩旁的市中心精華區也被列入山坡地,這些「假山坡地」阻礙基隆市發展,及都市更新。

市府產業發展處指出,基隆市現有94.2%面積土地座落山坡地範圍,民國69年被劃設為山坡地,其中市中心許多精華區也長期被劃入山坡地。如今包括市區田寮河兩側、基隆港區周邊、和平島、北寧路及八斗子地區沿海側平地為主要畫出區域,依行政區分則以中正區117公頃最多,市中心附近則以田寮河兩側仁愛與信義區之平地約43公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