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0

房屋稅超徵 北市最多

#房屋稅 #公告現值 #房價 #政策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房屋稅加稅引發爭議,不過今年全台房屋稅實徵稅收已超過預算。據統計,今年前九月全國房屋稅累計已經課徵722.3億元,較全年度預算數多出5.9%,六都中除桃園尚未達預算外,其餘各都均已超過預算,其中又以台北市實徵稅收151.4億元,已超過預算13%為最多。

今年前九月全國房屋稅累計已經課徵722.3億元,較全年度預算數多出5.9%

房地產業者認為,地方政府競相調高房屋評定現值,此外如台北市還有豪宅稅、高囤房稅率加乘,地方稅收已超出年初預期,未來各縣市因適用新構造單價戶數持續增加,加上台北、台南等縣市往前調高中古屋標準單價,來自房屋稅的稅收將持續增加。

業者表示,近年不動產稅改動作大,現在是「交易稅收減少、持有稅負增加」,由於房屋稅與地價稅檢討現階段仍是三年一次,未來一兩年內應沒有再加稅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