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05

100萬翻新老房裝潢 搖身一變成藝術空間

#年輕人創業 #藝廊 #社區 #老房子改造 #文創 #南萬華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台北採訪報導

南萬華是距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在這裡,有個曾經念過萬大國小的年輕人回到小時候記憶中的社區,勇敢創業,他不賣食物、也不販售任何商品,而是將老房子重新裝潢,讓空間活出新靈魂、搖身一變成為社區藝術空間!

↓↓↓水谷藝術負責人彭才瑄(左)、袁廣鳴(右)(圖/水谷藝術提供)南萬華社區藝廊。(圖/水谷藝術提供)

為什麼選擇投入「藝術」這個行業呢?藝廊負責人彭才瑄說,退伍後的他對於未來有些迷惘,不知道自己以後要幹嘛,但腦袋裡卻常常冒出千奇百怪的瘋狂想法,直到他遇見2位當兵同梯同事,便一起投入「藝術品買賣」的相關服務。

於是,一個瘋狂的點子產生了!彭才瑄決定回到這個念過小學的南萬華創業,而創業的第一步,就是「將空間打造成藝術品」,而其實那時候的他,並沒有穩定的收入,而是透過接案、賺進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後,立刻就將錢投入在這棟5層樓老房子的裝修上,完成後的老房子,搖身一變成為藝術空間。

↓↓↓水谷藝術社區藝廊展示空間。(圖/水谷藝術提供)南萬華社區藝廊。(圖/水谷藝術提供)

對於藝廊經營,彭才瑄並未採取制式商業模式,而是以對藝術和藝術家的熱情投入,即便再累、收入不多,他也回不去了。好在經營了1、2年後的水谷藝術,因為良好的展覽的品質與回饋社區的初心,吸引了很多台北市重要官員到場參觀,包括副市長林欽榮、文化局長倪重華、都發局長林洲民、北美館長林平等。

↓↓↓曾經打造成綠草地的2樓展場。(圖/水谷藝術提供)南萬華社區藝廊。(圖/水谷藝術提供)

透過各種政府補助與各路資源的彙整,彭才瑄仍持續在此處提供空間讓更多藝術的火花在此地發生,今年28歲的他,剛考上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而此處,雖還不能稱為一個有成熟商業模式的藝術空間,卻也成為他人生中最獨一無二的作品。

↓↓↓藝術家駱麗真2016在水谷藝術展出的個展。(圖/水谷藝術提供)南萬華社區藝廊。(圖/水谷藝術提供)

 

↓↓↓水谷藝術近期展覽。(圖/水谷藝術提供)南萬華第一家社區藝廊。(圖/水谷藝術提供)

水谷藝術一年約舉辦30場以上的展覽,彭才瑄對於策展的主題與內容往往精挑細選,太過於直白與大眾的論述與作品不會出現在這裡,也因此,會來此地朝聖的多半也是喜歡非主流口味的年輕人們,也讓此地變成南萬華一特殊的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