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6

13層樓高「紫錐花」 盛開苓雅街頭

#新奇 #大樓 #彩繪 #社區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市苓雅區五福一路一棟13層高大樓牆面,彩繪美麗的紫錐花和蝴蝶,這是苓雅區公所國際街頭藝術節中最高的彩繪牆面,創作者孟娜說,彩繪時最令她感動的是社區居民的友善,濃厚人情讓她愛上高雄。

美國藝術工作者孟娜在高雄市苓雅區五完成一面有13層樓高的彩繪,以紫錐花和蝴蝶為主題,象徵台灣人的韌性和生命力。 圖/苓雅區公所提供美國藝術工作者孟娜在高雄市苓雅區五完成一面有13層樓高的彩繪,以紫錐花和蝴蝶為主題,象徵台灣人的韌性和生命力。 圖/苓雅區公所提供

來自美國舊金山的藝術工作者孟娜(Mona Caron)創作,號稱是亞洲最高的街頭彩繪,社區居民昨天送花給孟娜,感謝她為社區街頭增添美麗景觀,孟娜表示,居民的友善令她感動。

「紫錐花與蝴蝶」巨幅彩繪,高40公尺、寬10公尺,面積400平方公尺,孟娜用噴槍油漆彩繪近1個月才完成。她表示,紫錐花有很強的生命力,象徵在地人刻苦耐勞,飛行的蝴蝶象徵台灣與世界接軌。

苓雅區長陳進德說,去年開始推出「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展現高雄城區時尚藝術與在地文化特色,邀請國際藝術家進行大型牆面彩繪。到這個月止,苓雅區街頭彩繪已有30面,希望明年能達到100面,為高雄街景添姿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