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0

照Google畫錯車格 居民氣炸

#交通 #google街景 #停車格 #交通安全 #疏失

中國時報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養工處在平鎮區延平路二段施作人本示範道路,工程完工後,竟以Google街景為參考畫設車格,將原有的機車格畫設成為汽車格。附近居民氣炸,表示該處因交通安全疑慮,2年前爭取相關單位會勘,才把汽車格改設為機車格,如今因人員疏忽又走回頭路,怒批公部門竟如此草率,便宜行事導致低級錯誤。

單憑街景圖草率執行

市議員黃敬平指出,當年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延平路239巷人車進出,因該巷口畫設的2格汽車格,若有汽車停放,會因此遮蔽視線,容易發生交通事故,與交通局等單位會勘,達成協議改畫成為12格機車格。

養工處外包廠商參考Google街景,將原有的機車格畫設成錯誤的停車格。(呂筱蟬攝)

記者實際上網查詢Google街景圖,看到的道路實景,是2017年4月拍攝,當時是2格汽車格,若再轉換成2019年的Google街景空照畫面,可清楚看見是畫設機車停車格無誤,若道路施作廠商不自行紀錄標線及停車格配置,單憑街景圖又不進行確認,草率執行道路標線復舊,恐會造成更多烏龍停車格或烏龍道路標線。

須重畫浪費人力物力

黃敬平說,施工廠商應於路面刨除之前,對於標線標誌、車格等配置實地詳加紀錄,用Google街景圖去對照,根本不合時宜,才會導致出現烏龍車格,如今又要重新畫設,根本浪費人力及物力資源。市府養工處坦承錯誤,表示該工程完工後原則是復舊,委外廠商照著Google街景圖畫設計圖,因疏忽沒仔細確認,才讓工程人員錯畫為汽車格,228假期若天氣好,會馬上修正恢復為12格機車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