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仿古拚觀光 台灣成功號啟用

#地方 #鄭成功 #台灣成功號 #歷史 #觀光

中國時報曹婷婷、洪榮志/台南報導

國內第一艘1比1比例打造的鄭成功仿古船「台灣成功號」,歷經修復規畫,重新以「1661台灣船園區」問世,今天正式開放參觀;船體逢周末及假日都有帷幕劇場播映《台灣船‧出航》及《穿越歷史‧台灣船》動畫,身歷其境走進1661年鄭成功上陸歷史情境。

保存瀕絕船舶工藝台灣船園區27日晚間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啟用,市議員蔡育輝27日在臨時會提案要求比照台南市美術館開幕前3個月免費開放入場,主席郭信良做成決議,前3個月市民免費參觀,之後酌收清潔費10元。會後市長黃偉哲也宣布市民前3個月免費,但日後收費將再精算研議。

這艘鄭成功仿古船最初打造目的是重現台灣17世紀海上盛事之景,當時在文建會補助下,是國內第一艘自建大型仿古船,長度30公尺、寬度7.6公尺、船深3公尺、主桅高28公尺、總重約150噸;未料,出師未捷,船身受創嚴重,無法再出海航行,2015年啟動修復、2016年底修復完成,緊接著規畫展示專區。

台灣船園區228正式開放,園區空間主體為台灣首艘自建1比1比例的鄭成功仿古船。(曹婷婷攝)

台灣船園區占地約1800坪,園區結合公共藝術及船體展示,以戶外博物館概念營運,推廣海洋文化、傳承台南文史,並保存即將失傳的船舶修復工藝。形塑帶狀遊憩區文化局邀藝術家劉國滄以大型鋼構裝置等複合媒材加上數位影像,創作大型戶外公共藝術,未來,遊客除可登船參觀船體,透過園區「船、鯨、艙、影、桅」5個公共藝術設置,基地將顯現3艘台灣船足尺型態,夜間透過投影,展現荷蘭至當代安平海上交通和城市風華,台灣船猶如時空入口,成為乘載時間的行舟。

文化局指出,台灣船位置鄰近安平造船廠區,從安億橋的運河博物館沿著安億路一路延伸,有「大魚的祝福」、林默娘公園主雕像、台灣船園區、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億載金城,逐步形塑融合台南古今航海產業及歷史的帶狀遊憩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