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那羅部落金盞花開 野宴上桌

#地方 #金盞花 #那羅灣 #旅遊

中國時報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那羅部落種植約3公頃面積的金盞花,那羅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世進等人,近日發起「金盞花梯田野宴」,以金盞花入菜,做出金盞花雞湯、烘蛋、手卷等特色料理,由於金盞花具有消炎效果,還有葉黃素等,李世進也希望大眾能認識這項用途多元的植物。

李世進指出,那羅第五部落從2015年開始種植金盞花,以有機無毒方式推廣,面積約有3公頃,前一年的9、10月開始種植,花朵盛開期為3到5月,尤以4月最美。李世進說,金盞花具有豐富葉黃素,還有消炎、抗菌效果,用途多元。由於第五部落種植金盞花多為梯田,因此協會近日舉辦「金盞花梯田野宴」,讓民眾直接走入金盞花田,欣賞金盞花的風姿,並品嘗料理。

新竹縣那羅部落種植約3公頃面積的金盞花,那羅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世進等人,近日發起「金盞花梯田野宴」,以金盞花入菜。(莊旻靜攝)

李世進說,很多人用過金盞花保養品,卻不知花形,也希望能讓大眾更認識金盞花。金盞花梯田野宴由山樂林餐廳主廚李鳳蘭等人設計菜單,包含金盞花雞湯、手卷、烘蛋等,加上野菜如龍葵等,風味十足。李鳳蘭說,由於那羅部落遍植香草,以金盞花、甜菊、薄荷加上熱水,即能品嘗特色花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