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將與塑料場為鄰 四湖鄉民抗議

#地方 #四湖鄉 #塑料廢棄廠 #廢水 #廢棄

中國時報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四湖鄉一處農場計畫改建為塑料廢棄物處理場,附近居民27日舉白布條抗議,強調事先沒有接獲通知,擔心營運後造成空氣與水汙染,因此堅決反對設場,場方則解釋只是將塑膠廢料打碎再利用,決不會排放廢氣與廢水。位於四湖鄉湖寮村的「台灣區牧草合作社農場」歇業多年,最近由騏霖塑膠公司接手,計畫改建為塑料廢棄物處理場,由於事前沒有舉辦說明會,村民認為一旦營運將造成地方汙染,27日上百村民到處理場舉白布條抗議。

四湖鄉長蘇國瓏表示,他歡迎公司行號到四湖鄉設廠,但不希望是會造成汙染的工廠,騏霖公司事先並沒有與村民溝通,他質疑廢棄物處理場日後可能會焚燒垃圾,甚至是處理由國外運回來的國際垃圾,要求騏霖公司舉辦說明會釐清疑慮。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說,廢棄物處理場與村落僅隔著1條排水溝,與南光國小距離不到1公里,若營運後產生空氣或水汙染,將直接危及居民與學童的健康,他將要求縣環保局、建設處等相關單位嚴格審核。騏霖塑膠公司負責人陳遠飛指出,廢棄物處理場主要是回收工廠的下腳料與不良品,將之打成碎片後再售出,是資源回收再利用,過程不必焚燒也不會產生廢水,因為不會產生汙染所以沒有告知村民,沒想到造成村民誤會,日後會持續與村民溝通協調,共創雙贏。

雲林縣四湖鄉一處農場計畫改建為塑料廢棄物處理場,居民優恐造成空氣及水汙染。(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空汙 空氣汙染 汙染 情境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