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

高市鬆綁都設審議 3月啟用

#地方 #高雄 #韓國瑜 #都市 #投資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打造友善投資環境列為重要政見,高市府都發局以此為目標,修訂「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原則」,放寬16項規定,縮短15層樓以下、透天厝建案的都市設計審議流程,平均可減少一半審議時程,連公共工程小型公園、道路都適用。新規定3月啟用,都發局盼放寬規定有利加速建築業投資高雄。

對都設審議法規鬆綁,建築業者多予肯定,高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祕書長林佩樺說,這次修正有利建築投資;高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說,過去曾多次向市府反映要簡化流程,樂見修改規定,可加速建商投資腳步。

高雄市都發局修改部分都市設計審議的規定,有利建商與公共工程縮短都設審議流程。 記者楊濡嘉/攝影高雄市都發局修改部分都市設計審議的規定,有利建商與公共工程縮短都設審議流程。 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長久以來,不合時宜的行政規則未能與時俱進,導致行政效能跟不上民間企業腳步,為推動韓國瑜發展經濟、創造就業機會政見,特別鬆綁法規以提升行政效能。

都發局完成修訂的「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授權範圍規定」、「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原則」,以大樓開發案為例,原來容積移轉超過15%的大樓建案,都要送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曠日廢時。

修訂後只限樓地板面積1萬平方公尺以上、基準容積逾630%、一般為16層以上的建築才要送委員會,15層以下及小規模透天厝(約7棟的規模)等建案,送都設審議委員會的「幹事會」通過即可,估計全市有73%建案適用;如以作業天數算,送委員會審議平均要69天,如到幹事會審只需34天,節省一半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