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5

高雄投資熱 韓國瑜喊20家

#地方 #韓國瑜 #投資 #愛河產業鏈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繼鴻海和義?集團表達加碼投資高雄後,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昨(29)日表示,想要投資高雄的企業,已經從10家增加到20家以上了,產業遍及科技IT產業、食品、房地產等,立委吳志揚也將率領馬來西亞華裔產業界,前來考察投資高雄的機會,至於他要打造的「愛河產業鏈」,「一定要大力發展」,也有多家企業表達高度興趣。

■當選後的首場記者會

韓國瑜昨日在高雄舉辦當選後的第一場公開記者會,他表示,28日已有一家國內知名的大型企業,表達要在高雄發展「愛河產業鏈」,這個「我們一定要做的」。

韓國瑜談話摘要。圖/中時電子報

韓國瑜談話摘要

■一定發展愛情產業鏈

「高雄一定要發展愛情產業鏈,這點是無庸置疑的」,韓國瑜指出,有人說要作愛情摩天輪,有人說要作愛情纜車,但重點是,要有一個主題,讓高雄觀光能夠因此被帶動,並跟別的城市有差異化。

韓國瑜表示,愛情產業鏈包含珠寶、餐飲、服飾等,範圍多元、廣泛,就像美國舊金山碼頭,1到29號碼頭都是BOT,如果未來能夠在高市府不花大錢之下,建立完整的愛情產業鏈,這是高市府未來的挑戰。

■呼籲觀光業講究品質

他也強調,高雄未來要大力發展觀光業,觀光客「吃我們的小吃,用我們的東西」,大家一定要注重品質,這樣才會有回頭客,觀光最怕殺雞取卵,最怕只做一次性的生意。

除了市長就職交接典禮,韓國瑜指出,今年跨年也有很多人要來高雄,因此,一定要講究品質,如此,高雄觀光產業才能永續發展。

他並透露,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28日來電說,今年要帶200位企業家南下高雄開會,立委吳志揚、也是中華職棒會長,也希望冠亞軍比賽在高雄舉行。

韓國瑜說,國內一家大型上市櫃公司,本來要到新竹、苗粟投資,「現在,要來高雄,希望我們幫他找1萬坪土地」,投資金額「幾百億」,這些我們都非常歡迎。

究竟韓國瑜當選之後,到底有多少家企業要前進高雄投資?他說,「很多,真的很多」,在他臉書25日公布時,有10家企業要投資高雄,現在「至少已經增加到20家了」,產業類別包括食品、高科技IT產業、以及房地產開發商,「現在,一下子,大家真的對高雄產生興趣」,這是一個好現象。

他說,為了尊重企業家,不便公布企業名稱,「但是,我沒有必要吹牛」,韓國瑜強調,「我現在把調子拉的太高」,將來萬一摔下來,「是我自己在摔」,他不會做這種事情,「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