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3

中央、地方合體 春遊補助1,000元

#政策 #交通 #春遊補助 #林佳龍 #加碼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交通部將於4月推出春遊補助方案,交通部長林佳龍27日指出,這將會是暖冬旅遊補助的「進階版」,採「500+500」方式,中央補助每人每房500元,地方也會加碼500元,另企業組團招待員工、青年到離島旅遊,也會有所加碼。近期暖冬和擴大暖冬旅遊補助方案,吸引民眾到中南部旅遊,總統蔡英文希望未來旅遊補助能常態化,讓民眾願意留在台灣旅遊,刺激內需消費。

林佳龍透露,為了讓旅遊市場「淡季不淡」,將於4到6月、10到12月推動旅遊補助。4月份將推出新的春遊補助方案,林佳龍受訪時表示,這會是暖冬補助的進階版,住宿將以「500+500」為方向,也就是中央補助自由行每房、團體每人500元,鼓勵地方政府加碼,例如新竹就會加碼500元。而企業員工旅遊、青年到離島旅遊等項目也會有不同程度的加碼。

四月推出春遊補助方案,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這將會是暖冬旅遊補助的「進階版」。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林佳龍指出,不僅是地方政府,也將結合台鐵、高鐵、旅行業者合作,形成旅遊區域網,預計投入8億6,000元,可望創造62億5,000萬元的商機。2018年推出幾項旅遊補助方案,都馬上受到業者批評,除了要求平等對待各縣市外,也希望觀光局能儘速將補助匯入業者帳戶,避免資金負擔,這次春遊補助還未上路,就有業者認為配套不完整,將打壞市場秩序。林佳龍強調,補助的目的是希望各地方政府也能推出方案,未來還將結合浪漫小鎮等宣傳計畫,像是中華電信也會加入,以推動在地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