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7

政院版房地合一稅 拚明年上路

#政策 #炒房 #打房 #房地合一 #房地合一稅 #房屋稅 #囤房稅 #投資客

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

為抑制房市炒作,行政院會昨通過攸關房地合一課稅的《所得稅法》、《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修正草案,爭取立院本會期完成三讀,趕在明年元旦上路;行政院長毛治國也說,房地合一是稅制修正里程碑,有助稅制及社會資源分配合理化,並有金融穩定效果。

政院版房地合一稅力拚明年上路。(好房網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大刊頭)

由於立法院會本會期將於6月中旬休會,而民進黨團也將提出對案版本,對此,張盛和解釋,政院送出草案後,未來在審查會可與民進黨版本併案審查。

至於立院下會期又是選舉會期,加上房地合一稅引起業界與學界反彈,倘若本會期未能完成三讀,拖到下會期恐怕變數不少,張盛和對此表示,財政部會與朝野黨團積極溝通說明,仍希望本會期能闖關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