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姿態放軟 中駐美大使改口願縮減中美貿易順差

#寰宇 #貿易戰 #美中 #川普

華盛頓記者張加/23日電

美國擬對中國輸美產品祭重稅,中方也將採取報復措施,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但美國總統川普23日表示,中國大陸最終會以公平的方式對待美國,並稱美中關係友好;「是時候了。」川普說,美國對中國大陸貿易損失龐大,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

之前放話「奉陪到底」的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23日接受彭博採訪時態度也放軟;崔天凱說, 「中美有貿易順差,而且頗大,我們想縮減它。」他還說,這是中美之間的協議,為了兩國的利益必須縮減。

美國總統川普。聯合報系資料照美國總統川普。聯合報系資料照

受潛在美中貿易戰影響,美股23日仍收跌,道瓊工業指數跌424.69點或1.77%,以23533.20作收;標普500指數下跌55.43點或2.10%;那斯達克指數跌174.01點或2.43%。

美中雙方互相喊話,因川普基於「301調查」對中輸美產品所祭出的加徵關稅、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解決爭端、限制投資,尚有協商空間與時間。

美國貿易代表署23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已向WTO提交申訴文件,要求就解決中國歧視性技術許可作法進行磋商。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臉書23日發布崔天凱接受彭博採訪的影片,崔天凱表示,中美合作潛力巨大,前景看好,但關鍵是雙方必須採取合作與建設性的方法。

崔天凱補充,但應該著重特定產業、特定產品,「你看,我們中國已經準備好向美國購買更多,很多(商品),但不知道美國是否準備好賣給我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