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

美課鋼鋁稅/經部:非最後決定 仍在努力

#政策 #中美貿易戰 #鋼鋁 #豁免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對全球進口鋼鋁課重稅,但也開放各國爭取豁免清單。目前韓國已爭取到暫時豁免,我國雖然已經由政委鄧振中領軍出訪,但台灣還不在暫時豁免的國家清單上。經濟部昨天表示,「這份清單還不是美方最後決定」,持續努力爭取中。

中經院WTO中心副研究員顏慧欣指出,台灣是美國進口鋼鐵第九大來源國,「我們並非頭號戰犯」,不過美國貿易代表署會在意能否有效「圍堵」到大陸鋼鐵產品,這部分會比較棘手。不過,顏慧欣也指出,韓國能爭取到豁免,台灣暫時沒有爭取到,「的確對產業競爭力會有影響」。

我國雖然由政委鄧振中領軍出訪,但台灣還不在美國鋼鋁課重稅暫時豁免清單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我國雖然由政委鄧振中領軍出訪,但台灣還不在美國鋼鋁課重稅暫時豁免清單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昨表示,我國目前雖然未納入國家別豁免清單,但這並非美方最後決定。美國官方規劃在四月底前完成國家別豁免諮商,我國政府將全力與美國交涉,積極爭取國家別豁免。經濟部官員說,「到四月底前,我們都有機會」。

經濟部指出,美方高度關切大陸鋼鐵及鋁產能過剩問題,以及透過第三國轉運美國。美方由商務部負責產品別豁免申請,我政府將全力協助業者提出申請,為我業者爭取最大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