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6

下海撿蚵條 1天賺2000

#地方 #嘉義 #蘇迪勒 #漁業 #東石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蘇迪勒颱風橫掃嘉義沿海,造成大批懸掛在蚵棚的蚵條掉落海底,最近有民眾潛入海裡撿拾掉落蚵條,大約4至5小時可賺進2000元,如果以時薪換算,要比漁民、蚵民收入更好;但消防局強調,基於安全請民眾不要嘗試這種危險行為。

近來有遊客在東石鄉靠近塭港漁港的淺灘,看到1名打赤膊男子手提保麗龍盒,不時潛入海底撿拾蚵條,再將蚵條放進保麗龍盒,不知這名男子在做什麼?

該男子說,因颱風造成嘉義沿海大批蚵條被打落,如果不撿拾,最後還是會被海浪沖走或死亡,太可惜,於是提著保麗龍到淺灘撿拾掉落的蚵條;因考量有些蚵民會自行下網撿回被風浪打落的蚵條,因此,他直到颱風過境近1個月,才下海撿拾蚵條,絕不是趁火打劫。

該男子表示,1個上午大約可撿到40至50台斤帶殼牡蠣,目前每台斤收購價約40至50元,平均1天只要花4至5小時,就可賺進2000元,「收入還不錯啦!」雖然收入不錯,但因要潛入海底撿拾,如果沒有經驗或不諳水性,千萬不要冒此風險撿拾,以免發生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