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

新農人合夥開墾 經營力量更大

#地方 #農業 #台南 #新營 #傳統產業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

台南新農人蔡鴻圖引進梁智凱入門,指導農業知識,提供土地及設備,栽種小番茄,梁智凱則付出勞力,也分配收益,等同合夥人,蔡鴻圖說,這有如開放農業加盟的新形態,讓後進更願意付出與學習。

35歲的梁智凱,是大學電機所碩士,畢業後在高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他說,工作採責任制,每天從早到深夜,長期下來工作壓力,對身體及精神都造成沈重負荷。他深思後返回台南,開墾自家農地。

梁智凱上網搜尋相關資訊,今年7月,從農業局新農人網站上找到蔡鴻圖,隻身找上門,蔡約1000坪溫室缺乏人手,與梁談妥收益分配,蔡則傾囊相授又不收學費,且提供土地及設備。

蔡鴻圖認為,聘雇1人加上採收季臨時女工,1年也要40、50萬元,如今把梁當作合作夥伴,梁也視同自己事業來經營,會更加用心打拚,這與實習的心態完全不一樣,效益更好。

65年次的蔡鴻圖出身傳統產業,擔任車燈設計師,把農業視同工業,他指出,即便是小番茄,栽種的過程也講求精準、效率,需一次到位。

他生產的小番茄在網路及全聯搶手,每台斤可賣到220元,他除開放加盟外,今年更挑戰426項農藥殘留檢測以及國際品質認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