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

政院提草案 法拍不限次數

#法拍屋 #不動產拍賣 #租售 #中古 #買房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29日通過「行政執行法」修正草案,將不動產拍賣修正為不限次數,經二次減價拍賣而未拍定的不動產,無人承受或依法不得承受時,行政執行分署得再行減價拍賣,必要時並得另行估價拍賣,至拍定為止,簡化法拍屋拍賣程序,提升拍賣效益。
 
這次「行政執行法」翻修是由法務部組成「行政執行法研究修正小組」,邀請學者、專家共商修法事宜,經138次會議,進行通盤性檢討,草案自原先的44條倍增為92條,是自1998年以來最大幅度修正,將送請立法院審議。
 
政院提草案法拍不限次數。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法拍屋示意圖。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強化保全公法債權,增訂行政機關為保全行政法上金錢債權,得向法院聲請假扣押,修正草案規定,行政機關認有日後不能強制執行或甚難執行之虞者,得免供擔保向行政法院聲請假扣押。但義務人已提供相當擔保者,不在此限。行政機關並得代表國家行使代位權、詐害行為的撤銷權。法務部解釋,行政機關是代表公權力主體,以債權人地位行使代位權、詐害行為撤銷權、信託行為詐害權的撤銷權。
 
同時,明定行政執行機關的調查權,並得處罰無正當理由違反調查規定者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且義務人對行政執行機關之調查,應負真實及完全陳述義務。
 
為完善救濟管道,保障人權,明定對影響人民權益重大的行政措施得提起行政訴訟、義務人異議之訴、第三人異議之訴及新增對即時強制不服,得於執行程序終結前,向執行機關聲明異議的救濟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