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

南門中繼市場缺水今解決 空調降噪11月4日裝設測試

#南門 #中繼市場 #通風系統 #攤商 #地方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綜合報導

北市南門中繼市場17日起試營運,攤商發現空調通風系統噪音、自來水供水不足等問題,市府21日趁休市,新設自來水管線增加供水量;至於噪音問題,也將請廠商增設變頻設備,減少運轉噪音聲量,預計下月初裝設測試,這期間將先關閉部分通風機以降低音量。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昨天封閉杭州南路51巷部分路段,從主幹管新設一條長12公尺、直徑4吋的自來水管線到南門中繼市場,新工處接力將管線牽往中繼市場水塔,確保今天用水充足;北水處強調若再有問題,可以派水車支援。

 

南門中繼市場試營運出現通風機噪音、自來水供水不足等問題,市府昨趁休市新設自來水管線增加供水量,也會勘了解噪音問題。記者翁浩然/攝影南門中繼市場試營運出現通風機噪音、自來水供水不足等問題,市府昨趁休市新設自來水管線增加供水量,也會勘了解噪音問題。記者翁浩然/攝影

 

新工處昨也趁休市邀集廠商等單位會勘二樓空調通風系統音量過大等問題,現場實測音量則發現,當全部4台通風機開啟時,二樓餐飲區的機械量測音量約在85到90分貝,人體體感音量則是78分貝左右。

 

不過,新工處認為純測分貝並不準,噪音認定較主觀,先前有攤商根本無法確定自己是否開了自備的抽風機,至少要讓通風機運轉音量降到小。

 

新工處西區工務所主任羅馨宜說,經多方評估後,發現調降通風機轉速才能有效降低音量,因此已協調廠商新設變頻裝置,避免通風機全日全速運轉,讓轉速可配合排通風需求調整,但廠商引進國外料件需要時間,預計於11月4日裝設測試,若仍有音量太大問題,會再研究增設吸音棉減輕音量。

 

至於裝設變頻設備前,該如何避免音量過大?羅馨宜說,這幾天試營運將暫時關閉2台通風機,經測試可讓人體體感音量落在約72分貝,比4台全開時減少約6分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