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5

東門、南門市場改建 中繼點選定

#東門 #南門 #中繼市場 #地方 #林欽榮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東門、南門市場老舊欲改建,中繼市場地點卻搞不定。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表示,中央願暫時租借華光社區「特二」基地作為中繼點,預計最快8月動工;但南門市場自治會表示,憂心2處市場共用,生意會受影響。

中央同意暫借華光社區「特二」基地,作為東門、南門市場的中繼點,北市府每年約繳交4000萬元租金。(圖/北市都發局提供)

林欽榮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同意,市府以每年約4000萬元租金,借用杭州南路、愛國東路交叉口的華光社區特二基地;屬於市有地的華光社區「特四」、「特五」基地,將興建800戶公宅,新的東門市場也有100戶公宅,全部計畫投資金額約100億元。

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批評,市府事前沒協調,2處市場擺一起,生意會跑掉,市府想「硬幹就硬幹,跟共產黨一樣」。

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說,市場需要貨物調度空間,特二基地是唯一機會,東門、南門市場客群不一樣,並不是問題;就他了解,南門市場是對租金有疑慮,會再積極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