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

不只鶯歌要有新消防分隊 淡海新市鎮也將規劃

#新北 #鶯歌 #鳳鳴國小 #消防隊 #火警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幅員遼闊,且人口數突破4百萬人,鶯歌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等3人21日凌晨命喪火窟,由於大鳳鳴地區目前沒有消防分隊,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指出,鳳鳴消防分隊預計明年會開工興建、後年完成,此外淡海新市鎮也面臨類似狀況,預計後年開始規劃。

黃德清說,每年都規劃約2億經費,為消防分隊進行翻修,大部分都是原地重建,並分為都市與鄉村進行,像是中和的國光分隊以前是鐵皮屋,目前正在改建;平溪的平溪分隊也因為使用年限已到、車輛放不下,也在改建。

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指出,鳳鳴消防分隊預計明年會開工興建、後年完成,此外淡海新市鎮也預計後年開始規劃。記者王敏旭/攝影

黃德清表示,一年改建、整修的消防分隊約有20多個,另外像在三峽區大埔消防分隊正在新建當中,緊接著就是新設的鶯歌區鳳鳴消防分隊。

黃德清說,鶯歌地區範圍遼闊,考量現有分隊的距離、涵蓋問題,開車前往鳳鳴重畫區必須要近10分鐘,思考未來人口增加等因素,因此增加鳳鳴消防分隊,目前在徵選建築師階段,預計明年開工,盼後年底能順利完成。

除了鳳鳴消防分隊外,黃德清表示,淡海新市鎮人口數持續增加,淡水消防分隊前往時距離遙遠,預計後年將規劃新設消防分隊,解決距離、路程的問題。

不過增設新的消防分隊也不容易,黃德清說,除了要有充足的經費蓋新分隊、人事費用以外,目前消防人力也不足,消防員也還要在警專受訓2年,事後還要有養成訓練,但確定新增分隊,就會準備好相關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