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水交社文化園區 年底開園

#水交社文化園區 #地方 #眷村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國防部老舊眷村改建計畫啟動後,眷村文化日漸凋零,台南市歷時3年斥資逾2億元修復水交社文化園區,今年底正式開園;水交社是見證戰後國軍遷台、冷戰時期美軍駐台軍事史的重要歷史空間,為使民眾貼近眷村歷史,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南大學合推《那些煙花燦爛的歲月》舞台劇,透過戲劇引導更多人走進這裡。

水交社文化園區歷史縱深從明清古墓區橫跨到二戰末期,曾為日據時期日本海軍駐防台南機場航空部隊「台南海軍航空隊」官兵、眷屬居所,國民政府遷台後,水交社由航空委員會(今空軍總部前身)派員接收,成為433聯隊基地。

水交社文化園區。(Google map)

水交社文化園區。(Google map)

國防部老舊眷村改建計畫啟動後,水交社居民也配合遷離,2012年起進行古蹟研究調查再利用及修復,預計12月25日營運。市府文化局為保存在地記憶,與南大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合作,訪談當地耆老,推出《那些煙花燦爛的歲月》定目劇,由南大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師生費時近2年,實際走訪當地,邀水交社居民分享生命故事,以1940至60年代水交社為背景,取材眷村真實故事,完成獨具歷史價值與人情溫度的舞台劇。該劇舞台及劇場燈光由《台南人劇團》團長李維睦及野草製作團隊設計規畫,音樂和服裝化妝邀南部專業劇場藝術工作者設計,打造饒具歷史風味的空軍眷村美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