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64

爭議多!觀光局整飭人事 大調動引紛爭

#政策 #觀光局 #人事調動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近來爭議頻繁,繼振興南灣計畫執行率低迷、非法日租套房遲遲無解,媒體報導觀光局擬砸30億補助銀髮族國旅,觀光局近日大幅調動局內人士,並幾度在媒體報導後,要求政風室逐一徹查局內人員透露消息,更大幅度調動職務,內部質疑多個調動並非適才適所,引發紛爭。

據了解,這波調動先是今年大阪辦事處主任王紹旬因台灣家中有事而請調返台,觀光局長周永暉安排企劃組專員陳冠竹赴日接任主任一職,由於語言是駐日先決條件,陳冠竹卻不諳日文,需要另派秘書兼任翻譯隨行,此文一度遭外交部擋下,最終仍在今年八月就任。

觀光局整飭人事,大調動引紛爭。(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資料中心)老闆 面試 開會 西裝 上班 情境圖

此外,觀光局卻接連在9月13日、14日發布人事公文,均在9月28日生效。13日先將國會聯絡人、公關室副主任陳榮欽,調任桃園國際機場旅客服務中心主任;原擔任主任的張維庭,則調公關室副主任。國會開議在即,調動公關室媒體及國會主管,違反一般常理。

觀光局資訊室主任葉文健調台灣觀光協會擔任副秘書長後,資訊室主任一職則由企劃組副組長林佩君兼任,林佩君原兼任公關室主任,則改由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兼任及督導。觀光局秘書室主任工作由秘書室專委曾憲文擔任,科長李嘉斌則調任局長室。

李嘉斌過去為觀光局駐上海辦事處主任,周永暉曾兩度暗示請他調回台灣,最後在約3個月前將國旅組蘇宇宏調任上海辦事處主任,但李反應上海仍有許多事想做,蘇宇宏在國旅組時更一度請辭,最後卻仍調任上海,將李調回台灣。這波調動,將仍想做事的調回、將不想去的釣去,也讓內部不解。

另外,今年6月旅宿業者抗議非法日租套房盛行,要求觀光局在3個月內修法嚴懲非法日租套房,並要求Airbnb上非法日租下架,而9月14日觀光局發布的人事公文,負責旅宿的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組組長陳瓊華,將升任國家發展委員會產業發展處副處長,督導「數位經濟科」,研析Airbnb、Uber等共享經濟的開放與協調,交接時間就在9月底期限之前兩天。

旅宿組長由業務組副組長湯文琦兼任,由於湯文琦過去資歷較少接觸旅宿相關,卻將處理觀光局目前最棘手的非法旅宿,業界擔心似有放水意味。

對此,周永暉表示,這波調動主要來自資訊主任葉文健被挖角到台灣觀光協會,加上陳瓊華要去國發會,才會稍微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