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4

美中貿易戰續升溫 國安基金暫按兵不動

#地方 #美中貿易 #貿易戰 #蘇建榮

經濟日報 記者陳儷方/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也不白白挨打,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財政部的責任區就是觀察貿易戰短期對台灣股市的影響,除了密切注意股市動態之外,目前暫無開會討論的計畫,現況對國內股市及經濟基本面還看不出太大影響,國際經濟波動也算平穩,貿易戰的影響,後續還是有時間可以觀察。

另一方面,美中貿易戰已讓台商動搖,乾脆回台投資設廠,免遭池魚之殃。不過,可能面臨缺工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台商回流的缺工問題,經濟部規劃外籍勞工當基本盤,再搭配本國勞工,相關計畫將進一步與勞動部商討。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幕僚單位密切注意股市,國安基金暫按兵不動。(記者陳儷方/攝影)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幕僚單位密切注意股市,國安基金暫按兵不動。 記者陳儷方/攝影

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回應表示,廠商如需增加勞動力依照現行機制,其實都可以解決,經濟部若認為台商回流有勞動力需求,勞動部願意進一步了解,不過,目前的就業措施及職訓,也可以配合返鄉台商的需要,媒合工作、推薦人才。

不過,沈榮津為台商請命的是外勞,勞動部似乎想鼓勵台商進用本勞,許銘春表示,外勞的使用,目前的機制可以解決,但經濟部是否有其他困難,勞動部願進一步了解,如果現制可以處理,就沒有必要再大幅放寬外勞來台人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