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54

不徵空店稅 Sway預言東區接下來變這樣

#商圈 #東區 #空店稅 #柯文哲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最近宣布不徵「空店稅」,房產專家Sway直言「那就只好讓東區死得更慘吧!」他表示,開徵空店稅的目的是在幫助商圈早點復甦,但屋主不願被課稅,寧願東區空蕩蕩,乾脆變回住宅區還比較好。

為降低東區店面空置率,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空店稅,企圖提高東區店面房東的持有成本,沒想到近日卻公告「未將空店稅列為振興商圈方案」,政策似乎大轉彎。

不徵空店稅,Sway認為東區會更慘。(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北市東區人潮變少,原本的黃金店面都空了下來。  楊欽亮攝

對此,房產專家Sway在臉書《Sway房市觀測站》表示,政府不打算徵空店稅會讓東區更慘,他痛批屋主把台北弄爛了還不准人家管,再這樣下去,以後我們就承認台北市再也沒有東區這個商圈,這只是要去信義計畫區的過道而已。他強調,東區已經沒什麼好逛,因為真的沒特色。

據永慶房屋最新統計,東區商圈的忠孝復興站及忠孝敦化站兩站的進出人口皆呈現6-7%負成長,從人潮就能看出東區商圈熱絡度大減。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像東區這種「街邊店」商圈,受到網購和百貨公司競爭影響,確實面臨考驗,但關鍵還是在於商圈沒特色。

謝志傑指出,差異化、客製化、體驗式服務,才是商圈永續發展的關鍵,例如同樣是街邊店的永康街商圈,有著精緻、高品質的消費體驗;西門商圈則是以新潮、創新、多元為特色,定位鮮明,商圈人氣才越來越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