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9

台北商圈大翻轉! 西門町異軍突起

#西門町 #西區熱 #東區沒落 #商圈 #觀光客

好房網News記者/陳欣怡綜合報導

走在西門町商圈,不管是平日或假日,滿滿人群總是將西門町的街頭擠得水洩不通。無論是要去影城看電影、唱歌、逛街,和朋友們小酌,西門商圈應有盡有,也因此聚集不少民眾,其中不難發現,不少都是來自日韓的觀光客。

 

然而西門町商圈發展得如火如荼,東區商圈卻是一片哀鴻,商圈面臨店面租金越漲越高,不少名店紛紛出走,潮排名店包括Superdry、Forever 21、SASA美妝店、OMEGA、SWATCH與Fossil都陸續退出,商圈人潮不復以往,龐大的租金讓東區店家人去樓空。

西門町的藥妝店競爭激烈,卻仍然持續擴張。翻攝Google地圖

西門町的藥妝店競爭激烈,卻仍然持續擴張。翻攝Google地圖

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就分析,西門商圈能夠異軍突起,不僅是因為地理交通的優勢,還有環境衛生和治安整合。原本清潔隊兩三個小時才收垃圾,現在改為一個小時收一次,就是為了減量徒步區的垃圾,另外治安方面也連線各派出所,一出現遊民就立即通報,打造觀光商圈的好形象。

 

劉家鑫提到,西區榮景勝於東區,交通地理位置佔了很大優勢,民眾可以在西門町逛一整天,因為商圈包辦食衣住行育樂,不用再特別坐車,只要步行通通可以到,然而東區的到處都是巷子和分隔島,再加上西門町距離車站近,因此成為觀光客首選。

 

對於東區退租情況,劉家鑫認為這是市場機制,目前東區商圈的逃亡潮,誰都沒辦法救,昂貴的租金迫使店家退租,只能順其自然讓東區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