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因應土石流潛勢區住戶危機 土城5里成立防災社區

#地方 #土城區 #社區 #居家 #防災 #救災 #講習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事前多做一分準備,事後便能少一分損害!新北市土城區公所14日晚間舉辦「109年防災社區複訓暨鄰里社區班災害防救教育講習」,盼藉此提升社區災害防救能力,強化民眾防災意識。
 
土城區長陳國欽表示,市府大力推廣自主型防災社區理念,土城截至目前為止,已陸續成立廷寮里、祖田里、清化里與日新里及頂埔里共5個防災社區,透過複訓教育講習可深化地方救災能量,達成防災深耕的目標,使救災能量最大化。
 
講習中的CPR操作演練。圖/土城區公所提供
講習中的CPR操作演練。圖/土城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表示,本次教育講習為增進鄰里防災社區災害防救應變能力,強化組織成員災害防救技能,藉由實務操作練習,深化地方社區的防救災意識與能量。
 
活動也特邀請新北市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清水分隊,講解滅火器的使用方式、CPR操作守則,並加強防震及防火宣導,希望社區民眾在面臨各種常見災害時,不僅有相關知能得以自救、自保,更能有效發揮社區災害防救單位間的合作聯繫,期盼藉著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達到防患未然之效。
 
廷寮里災害應變小組指揮官里長李月嬌表示,廷寮里因位於土石流潛勢區,當中有多位保全戶,因此對於土石流的緊急災害應變更顯重要,里內特別設置防災專員,隨時觀測雨量筒,一旦達土石流黃色警戒,立即啟動預防性疏散,至於紅色警戒時,如遇到執意不願撤離的民眾,也會協請派出所警員進行強制撤離,平時也透過里內防災士多方宣導防災知識,希望家家戶戶皆能平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