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3

南投試辦需求反應式公車 沒人搭喊停

#交通 #政策 #地方 #需求反應式公車 #大眾交通運輸 #DRTS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府和南投客運曾試辦需求反應式公車(DRTS),希望改善偏鄉交通,但其中埔里、仁愛巡迴路線營運1年就喊停,目前偏鄉交通只能仰賴鄉鎮公所的民行公車維持基本搭車需求。

南投有101條公路客運路線、及3條市區客運路線,因大眾運輸效率低,審計部也要求縣府改善,南投縣府106年規畫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DRTS)系統,這是以就醫、就學、採買生活必需品,串連旅遊景點的接駁服務,共辦3條路線,有「清境農場-武嶺-合歡山固定路線」、「埔里往返仁愛鄉巡迴固定路線」,「埔里往返仁愛鄉全彈性預約路線」,收費採客運運費計算。

南投客運前年起開辦仁愛鄉DTRS需求反應式公車,補足山地偏鄉對外交通最後一哩路。 圖/南投客運提供

但埔里仁愛巡迴路線試辦1年就因無人搭乘喊停,目前DRTS改以小型客運車彈性預約服務,4人以上成團開出,勉強經營。

國姓黃姓農民說,各縣市都在爭取高鐵、捷運,南投卻連最基本的公車都沒有,希望政府協助讓大家都有公共運輸可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