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0

強化偏遠地區交通 彰化試辦DRTS接駁公車

#DRTS #接駁公車 #交通 #地方 #偏鄉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林四鄉鎮總面積佔全縣的四分之一,卻只有兩條固定公車路線,為強化服務偏遠地區交通網絡,彰化縣政府參議陳君瑞10日說,縣府著手試辦「DRTS接駁公車」,委由員林客運執行,試營運期間,民眾在二林鎮、芳苑鄉、大城鄉及竹塘鄉預約接駁車可獲得完全免費的公車服務。
 
彰化試辦DRTS接駁公車 強化偏遠地區交通網絡
 
簡稱DRTS的「客製化公車預約接駁系統」服務,是顛覆傳統公車固定路線、固定班車與發車時間的模式,更加適合地廣、人口不多的偏鄉地區來行駛;這種接駁服務能配合民眾時間與地點,住家或住家附近的路口等都能是公車站牌,不需要前往特定地點搭車,今日起至28日在二林、芳苑、大城及竹塘等4鄉鎮試營運,3月1日起試辦6個月。
 
陳君瑞指出,二林鎮、芳苑鄉、大城鄉及竹塘鄉目前僅有二溪路、斗苑路兩條固定的公路客運,大眾運輸服務不如其他地區發達,目前業者準備了6輛中型巴士投入行駛,民眾在搭車前一天先打電話給客運業者告知搭車時間與地點,業者會整合所有民眾的預約時間與地點,規劃出路線並計算出票價,再通知民眾經確認後完成預約。
 
員林客運總經理黃錦生表示,「DRTS」接駁公車的行駛,將彌補現行公車固定與有限路線的不足,民眾在搭車前一天可撥打0800-785688預約專線電話,可在自家門口或指定地點搭乘,讓偏鄉民眾也可享受大眾運輸的便利性,也可提供給交通部作為規劃偏鄉交通的參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