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13

房市走V還是走M... 網友說可以從台股觀察

#多空 #台股 #房價 #批踢踢 #鄉民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灣房屋市場正值低檔盤整,房價何時落底也是市場關心的話題。有網友認為,現在的房市變化其實與股市有高度正相關,雖然房貸餘額創新高,但台股上市櫃公司4月營收衰退,特別是台積電業績下滑,都要小心房市變現的賣壓。
 
有網友認為,現在的房市變化其實與股市有高度正相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雙北市法拍屋數量變多,引發PTT鄉民討論房市買氣。有網友在PTT home-sale版發文指出,如果用股市看房市,雖然房價高檔盤整、房貸餘額創新高,但台股上市櫃公司4月營收大幅衰退,特別是台積電業績不如預期,都要小心景氣反轉,出現變現賣壓。
 
這位網友也指出,法拍屋總價低於750萬,都與實價登錄相去不遠,因此現狀還是有人願意逢低承接,也就知道此時還不到底部,因此他認為,房市V型反轉機率低,M型向下機率高。
 
也有鄉民在推文中分析,房市與股市沒有正相關,房市已經10幾年的多頭,最近3年開始修正,而股市最近幾年漲幅超過3%,加上股票市場變現速度仍是所有投資產品最快,因此可知股市走多頭,絕對不利於房市,因此股市就算開始修正期,資金也不會輕易轉投房地場市場。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曾撰文指出投資資金首選已經不是房地產。顏炳立認為,執政者加稅是房市投資市場的最大毒藥,把投資者嚇跑,讓房市回到自用型買盤市場,因為房地產已經不再是一個投資商品,「價就不會上漲,不會出量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