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0

關心老人的華山創世基金會 外埔17日成立天使站

#地方 #外埔 #天使站 #在地老化 #獅子會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以關心獨居老人家及弱勢團體的華山‧創世基金會策略聯盟,台中市第28站,於17日上午在外埔區正式成立,政商人士參加踴躍,場面熱鬧。因喪妻之痛,80歲陳姓老翁在場感謝會中志工奈心陪伴關懷下,走出陰霾,直說,華山‧創世基金會是他的恩人 。
 
華山‧創世基金會策略聯盟,台中市第28站外埔天使站,17日在各界的剪采下正式營運,專服務弱勢老人家。(記者陳榮昌攝)
 
華山‧創世基金會策略聯盟在全台服務近18000位弱勢長輩,秉持「在地老化」理念,已於全台設立330個愛心天使站,提供關懷訪視、環境改善、原床泡澡及陪同就醫等服務,未來計劃在全台369鄉鎮區設立愛心天使站,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盧孟柔表示,歡迎各界用實際行動,加入守護行列,『幫助一個站,守護100個老人』。
 
台中市外埔社區愛心天使站於17日上午正式設站,由馬鳴國小舞獅及獨輪車表演熱鬧開場。區公所主任秘書、市議員吳敏濟服務處主任、無極三清總道院、外埔獅子會、外埔國小校長等來賓也一起祝福見證,完成剪綵儀式。外埔國小15位小朋友嚐試服務長輩們倒茶、量血壓、帶領健康操,扮演聖誕老公公獻上祝福與禮物會場上格外溫馨。
 
在地愛心企業「八仙輪具有限公司丁次美女士」,更率先拋磚引玉捐贈愛心到宅車,提供天使站陪伴獨居長輩、就醫、拿藥、物資協助等服務,充分發揮「結合本鄉本土資源,照顧本鄉本土老人」。
 
外埔80歲陳阿公表示,今年初因遇喪妻之痛,經常暗自落淚,外埔天使站多次前關懷訪視後,他能走出陰霾,為了感恩他加人天使站義工,貢獻一己之力回饋在地。陳阿公表示:「外埔天使站就像我第二個家,義工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