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0

提升居民交通安全 北屯區兩座人行橋啟用

#地方 #北屯區 #人行橋 #建設局 #交通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北屯區大連路及旅順路兩座人行橋17日完工啟用!一處位於大連路三段與柳楊東、西街口處南側,總長度為15.5公尺、寬度2.8公尺,另一處位於旅順路二段與柳楊東、西街口處北側,總長度為17.5公尺、寬度2.8公尺,兩處均跨越柳川,藉由人車分道將可有效提升交通安全。
 
 
副市長黃國榮、立委盧秀燕、議員蔡雅玲、曾朝榮等人都蒞臨剪綵。黃副市長表示,北屯區是全市人口最密集的地區,雖然橋樑工程僅花費大約400萬元,但完工後可藉由人車分道有效提升居民交通安全。
 
盧立委也表示,這兩座橋樑的完成應歸功於平順里里長賴錫鏗、平田里里長林昭弘對地方的關心,因為他們考量居民的行走安全,才建議市府要興建這座橋樑,讓居民白天或晚上都能安全過馬路。
 
建設局副局長黃服賜表示,北屯區柳川附近居民密集,車流量也大,平常上下班穿越大連路和旅順路恐有交通安全疑慮,因為地方的建議,市府有機會興建兩座橋樑讓居民行走更安全。
 
建設局指出,兩座人行橋總花費約400萬元,緊鄰當地住宅區,周遭有北屯兒童公園、民俗公園、休閒綠帶及四維國小。因大連路及旅順路車流量頗大,且附近居民往來柳陽東、西街旁休閒綠帶休憩相當不便,經民意代表及民眾建議,建設局在大連路及旅順路規劃設置人行橋提供民眾與週邊公園綠帶串連,希望使人行活動空間更加便利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