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77

北投首間老人日照中心開幕

#地方 #北投日照中心 #溫泉 #走入式浴缸 #在地老化 #老人照護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北投區首家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啟用!北投日照中心是北市第17家,結合在地溫泉特色,內部設有木桶泡腳區,還有防跌的「走入式浴缸」。社會局指出,年底中正區的服務據點啟用後,每一行政區至少就都有1間日照中心,更能實現「在地老化」目標。

台北市北投區首家、北市第17家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於23日開幕。副市長周麗芳(左起)、議員何志偉以及社會局長許立民(右一)陪長輩泡腳。(張潼攝)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日照服務協助家屬減輕照顧與經濟負擔,長輩也透過走出家門、參與同儕活動,更有社會參與感。今年底中正區老人日照中心如能順利委託民間承辦、啟用,即可達成「1區1日照」目標。

北投日照中心特色在於泡腳區與沐浴空間。在泡腳區中,長輩可坐在木頭長椅上泡腳、和其他同伴聊天;因許多長輩礙於行動不便,無法享受泡澡樂趣,中心內也提供「走入式浴缸」,長輩進出浴缸不必「抬腳跨越」,只要以一般走路方式即可走入。

另外,北投日照中心每周二、周四上午分別於振華公園與石牌公園,下午於復興公園,都會舉辦失能長者外展服務,讓社區長輩和其看護人員也有機會加入,參加衛教、健康促進活動。

北投日照中心招收65歲以上輕、中度失能或失智長輩。25日起至31日開放參觀,4月7日起受理申請,可提供50名長輩服務,但其中30名額會保留給在地北投區長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