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強化苗栗醫療服務品質 王必勝同意苗栗醫院新建兩大樓增加預算案

#地方 #中古 #苗栗 #醫療 #王必勝 #苗栗醫院
聯合報記者吳傑沐/苗栗報導
 
為強化苗栗縣醫療服務品質,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日前率醫福會、醫事司、國健署等官員赴苗栗縣政府,針對苗栗縣醫療現況及未來縣內醫療服務量能開會討論,會中原則同意苗栗醫院新建兩大樓增加預算案,以利招標作業。
 
苗栗縣現階段每萬人口不論是醫師數、醫事人員數或病床數都遠低於全國平均值,醫療資源分布不均更是急待解決的問題。今午「苗栗縣醫療服務量能討論會議」主要針對部立苗栗醫院放腫中心及急重症大樓工程進度、衛生所無醫師召募、爭取造橋鄉、苑裡鎮衛生所前瞻重建計畫等議題,與縣長鍾東錦、衛生局長張蕊仙及在地部立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等人共同討論。

 

 

王必勝針對會中所提議也逐一回應,有關經費補助部分都需要尊重審查委員意見。記者吳傑沐/攝影
王必勝針對會中所提議也逐一回應,有關經費補助部分都需要尊重審查委員意見。記者吳傑沐/攝影

 

 

 

由於原物料人工雙漲,部立苗栗醫院放腫中心及急重症大樓工程進度方面,放腫中心原預計今年3月完成工程招標,但招標作業歷經8次流標,進度嚴重落後;而急重症大樓發包興建案,原定今年11月動工,目前也已一次流標,本月4日第二次上網公告招標。
 
兩座大樓工程的興建案進度皆不如預期,院方已向衛福部提列增加預算方案來解決,盼能早日招標發包,於期限內啟用。針對這部分,王必勝表示「原則同意」,但因增列預算方案還在審查中,也要尊重審查委員意見。
 
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目前全縣18鄉鎮衛生所有公館鄉、頭份市、造橋鄉、卓蘭鎮、苑裡鎮、銅鑼鄉、三灣鄉、西湖鄉等8個衛生所醫師出缺,加上明年1月頭屋鄉衛生所醫師將屆齡退休,屆時將有9個衛生所缺醫師,比例高達 50%,突顯苗栗縣衛生所醫師嚴重不足。
 
另外,造橋鄉及苑裡鎮衛生所,因建築物老舊耐震強度不足,已不符現況所需,110年曾向中央提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有危險建築補強重建計畫補助,但未獲核定補助,今年再度提出爭取,每一所需總經費8333萬元,中央經費7500萬元,縣府自籌款833萬元,也期盼中央可以通過經費補助。
 
有關衛生所醫師荒問題,縣府提列保障基本薪資每月20萬元等四項解決方案,王必勝表達會帶回研議;重建部分,因全台14縣市共94案,會持續關注苗栗這兩案的審查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