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台鐵下月擬擴大減班 假日少110列次

#台鐵 #疫情 #居家 #交通 #政策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盧逸峰/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延燒,台鐵第一線乘務人員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中,加上民眾自主防疫,連帶影響台鐵運量。台鐵為此先在五月中旬宣布減班96列次,如今更規畫6月擴大減班,其中假日預計減班約110列次;平日部分,為方便通勤族,規畫至少復駛近10列通勤區間車。台鐵表示,目前有幾個方案在討論,預計6月實施。
 
實際上,近期受疫情影響,台鐵載客量比疫情前幾乎腰斬。台鐵表示,疫情前,也就是2019年時,平日載客量約62萬人次,假日則有68萬至70萬人次,不過近期民眾自主防疫少出門,目前平日一天的運量約僅31、32萬人次,周末更慘,低於30萬人次。
 

 

台鐵日前宣布停駛96列次非對號列車,但疫情仍在高原期,6月不排除停駛假日對號列車。圖/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鐵日前宣布停駛96列次非對號列車,但疫情仍在高原期,6月不排除停駛假日對號列車。記者葉信菉/攝影

 

 

至於過去向來是出遊旺季的端午連假,雙鐵訂票情況同樣不理想,其中高鐵訂票約三成,台鐵只有兩成多。
 
此外,由於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原期,確診人數飆升,台鐵同樣也深受其害。台鐵統計司機員約1200人,目前已有2%多的司機員確診、居隔中,換算至少有24名司機員確診。由於台鐵近期還有試新車、車輛回送等任務,也讓乘務人力備感吃緊。
 
不過,之前台鐵5月中旬宣布減班96列次,其中有不少列次屬於通勤列次,加上宣布時程太過臨時,導致許多通勤族一直到車站搭車時才發現減班,抱怨連連。
 
台鐵局表示,考量乘務人力確診影響調度,目前正在研擬擴大調整班次計畫,為照顧通勤族的權益,屆時會增開部分平日時段的區間車,周末及假日對號列車則會減班。
 
台鐵局強調,減班方案至少會提早五天對外公告,避免民眾措手不及,預計端午節過後,也就是6月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