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

宜蘭禽流感連環爆 相鄰2禽場淪陷

#地方 #宜蘭 #禽流感 #櫻桃鴨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禽流感連環爆!宜蘭昨天才撲殺確診為禽流感H5N2的1萬2千隻櫻桃鴨,又傳出同一業者的隔壁禽場也中鏢,今天再撲殺6千隻。

宜蘭縣政府前晚接獲家畜衛生試驗所通報,縣內三星鄉又有一肉鴨場,確診感染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昨撲殺1萬2千隻,都是櫻桃鴨,裝箱後送焚化爐銷毀。才剛完成撲殺,昨又傳出同一業者的隔壁禽場也淪陷,確診感染H5N2。

禽流感防疫所指出,縣內肉鴨約有9萬隻,其中櫻桃鴨有5萬隻,受此波疫情影響的有7場,其中2場是屠宰場,5場是養殖場,已撲殺櫻桃鴨2萬2千隻,但感染的是H5N2,並非H5N6,民眾不用恐慌。

防疫所表示,這次鴨隻並無臨床症狀,只有透過檢驗才會知道是否感染,為清除環境中病原,中央規定今年5月31日前,所有上市水禽要全面先篩檢,確認陰性才可屠宰。

宜蘭縣9萬隻肉鴨,約有2成因疫情撲殺,業者要復養,得先消毒禽場,並改為密閉式或非開放式養殖禽舍,新增設備與改善,估計要1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