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

宜花又撲殺萬隻鴨 怕有未爆彈

#地方 #禽流感 #農委會 #櫻桃鴨

記者徐庭揚、張芮瑜、張世杰/連線報導

農委會解除禁宰、禁運後,宜花「禽況」多;宜蘭三星鄉1處養鴨場昨晨撲殺5000隻櫻桃鴨,花蓮壽豐鄉1間肉鴨場也撲殺5000餘隻。上萬隻鴨被撲殺,許多人擔心還有未爆彈。

上萬隻鴨被撲殺,許多人擔心還有未爆彈。(圖/宜蘭動植物防疫所提供)

前天位於花蓮縣壽豐平和地區的1間肉鴨場,也被檢驗出感染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防疫人員前天傍晚撲殺5098隻肉鴨。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說,壽豐案例場主要飼養11周齡肉鴨,業主主動向防疫所申請上市前採樣檢測,確診後即刻採取防疫措施;該半徑1至3公里內的養禽場由獸醫師作地毯式訪視,半徑5公里內所有鴨場全面篩檢,並執行移動管制,篩檢陰性者始可解除移動管制。

花蓮疫情出現北移趨勢,宜蘭疫情也不樂觀。1月中旬礁溪1處養禽場檢出H5N2後,員山、三星也率續爆發,總共實施5起撲殺,共1萬9000餘隻鴨遭殃,其中約萬隻是宜蘭最紅的美食櫻桃鴨。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5起案例之中有2起為境外移入的H5N6病毒,3起自體感染H5N2病毒,目前尚無法觀察出病毒有任何移動路徑或趨勢,防疫所持續監控,但境內還有3處養禽場檢體正在檢驗有無感染,很可能是未爆彈。

宜、花縣政府表示,將依撲殺禽隻大小、重量核算相關補償,減少業主損失,補償金額可達8成。

台北市公園處也提高警覺,針對野鴿常聚集的公園,包括大安森林公園、青年公園、228和平公園、中央藝文公園、大湖公園及承德公園等,公園駐衛警均加強巡邏,一旦發現違規餵食野鴿禽鳥的民眾,就會立即勸導要求改善,至今已超過10次的勸導紀錄;若屢勸不聽可依法開罰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