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8

幼兒園防疫停課 北市擬放寬退費

#腸病毒 #流感 #退費 #停課 #政策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腸病毒、流感常讓幼兒園學童請假停課,為了減少退費爭議,北市教育局擬修改退費辦法,將原本「因疫情強制停課達連續上課日5天以上,才退還午餐、點心費用」規定,放寬為配合停課且期滿者,將依停課天數按比例退費。

北市教育局的腸病毒宣傳,將修改幼兒園停課退費辦法,解決紛擾

此外,現行收費辦法,規定幼兒園可以訂定「幼兒適應環境期」,亦即試讀期。但教育局表示,稽查時屢發現有幼兒園超收幼童、未依規定辦理保險、師生比不符等情況,因此刪除試讀收費的規定;小朋友就讀幼兒園,應當正式學生,以維護幼童權益。

每年3月至11月是腸病毒好發季節,每班7日內只要有2個學童確診,就要強制停課7天;若是流行性感冒,目前雖未規定強制停課,不過為求防疫,不少幼兒園都會選擇停課。

根據現行的收退費辦法,需因法定傳染病、流行病或流行性疫情等原因強制停課,停課期間連續達上課日5日以上者,才可退還停課期間的午餐費、點心費、活動費及交通費等。

教育局表示,除了腸病毒外,其他流行性疾病並未規定一定要停課,導致有的幼兒園停課,卻未達「停課5天」標準,衍生退費爭議,屢有家長建議修改退費辦法。

教育局去年邀集公私立幼兒園代表、家長代表、消保官等開會討論,最後決定放寬規定;新辦法若送市政會議審議通過後,家長就可依停課天數比例獲得午餐、點心等退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