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6

幫老社區打傘 撐起彰化和美鎮的美

#地方 #和美鎮 #社區 #彩虹屋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電腦工程師林冠瀚去年辭職,回到家鄉彰化縣和美鎮,跟社區攜手合作,翻修舊宅成為彩虹屋,布置傘樹和傘巷,串連周邊景點推動社區小旅行,被網友po網瘋傳,假日遊客絡繹不絕。

電腦工程師林冠瀚翻修舊宅成為彩虹屋,布置傘樹和傘巷,串連周邊景點推動社區小旅行。(圖/聯合新聞網)

228連假期間,年輕人成群結隊走進僅容一輛汽車通行的鄉間小路,尋找和美鎮還社里「卡里善之樹」。還社里長陳泊羽說,和美鎮古地名卡里善,原住民稱這裡是熱與冷的交界處,氣候溫和,社區運用和美鎮特色產業─製傘,重塑卡里善意象。

和美鎮從民國50到80年代是台灣製傘重鎮,林冠瀚家族早年在和美鎮邊界的彰化市過溝仔經營製傘工廠,80年代跟著上下游工廠西進,到對岸創立台灣彩虹屋的品牌。

「日本有兒童安全傘,台灣製傘工業發達,為什麼沒有這類設計?」林宗瀚大學畢業後,先到家族工廠上班一年,之後轉往資訊科技業;他說,休假期間赴日旅遊遇雨買傘,激發他的靈感,決心重返製傘業創新產品。

他回還社里參加農村再造課程,修繕閒置多年的舊屋,買了一棵苦楝樹,用各種顏色陽傘取代樹葉,命名「卡里善之樹」,結合社區老宅、3D立體彩繪等景點,跟里長陳泊羽聯手推出社區小旅行地圖。

無論彩虹屋或傘樹、傘巷,都出自林冠瀚與他的7年級好友團隊之手,陽傘隨著陽光強弱,有了不同的光影變化。里長陳泊羽表示,卡里善之樹提高社區特色產業的能見度,凝聚居民向心力,發揚以和為美的地方特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