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

桃園第二行政園區 議員斥炒地皮

#桃園 #第二行政園區 #炒地皮 #人口 #多空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人口不斷增加,局處員額也激增,但辦公廳舍不夠,每月要花180萬租用,不分藍綠議員19日關心第二行政園區,也質疑每年釋出不同方案根本是助長炒地皮,祕書處長顏子傑表示,中繼方案善用桃園農田水利會和舊司法園區讓捷運局和環保局進駐,長期則是百年大計,會審慎評估。
 
從航空城喊到綠捷G12站
 
議員黃婉如說,升格後第二行政園區每年都成為話題,選址處房地產都飆漲,像是過去點名桃園航空城成一場空,如今又屬意綠捷G12站、台鐵中路站和中壢高鐵站前,又再讓G12站水漲船高。議員劉勝全也以蘆竹行政園區規畫興建歷經3任鄉長,引爆炒地皮效益,呼籲趕快決定,不要「遍地開花」卻都是「曇花一現」。
 
桃園舊司法園區院檢已搬遷,桃園市政府月底前將和桃檢簽約,完成地上物無償撥用和土地回歸,未來將讓環保局和稽查大隊進駐。(蔡依珍攝)桃園舊司法園區院檢已搬遷,桃園市政府月底前將和桃檢簽約,完成地上物無償撥用和土地回歸,未來將讓環保局和稽查大隊進駐。(蔡依珍攝)
 
「這麼剛好都是開發徵收區!」議員牛煦庭說,過去青埔需要動能就喊落腳青埔,如今又喊G12站,強調選址應審慎規畫,而非淪為建商炒作「題材」,應待土地等問題都能「操之在己」再公布完整方案,別讓市民產生預期心理卻到頭一場空。
 
「議員都搞不清楚,何況一般民眾!」議員李家興和黃家齊說,像勞檢處在大同路、家防中心在警政大樓、住宅發展處在中路二號、新工處租用欣桃瓦斯等,民眾洽公紊亂,常跑錯地方、打錯電話、造成民怨,籲讓一級單位集中。議員蔡永芳要求中繼方案也要做好財務規畫,舊司法園區建物已逾40年,不要斥資整修後只用短時間,淪為浪費公帑。
 
舊司法園區 環保局進駐
 
顏子傑表示,舊司法園區院檢已搬遷,28日將和桃檢簽約完成地上物無償撥用和土地回歸,預計供環保局和稽查大隊約500人進駐,明年起可省下40萬月租金,釋出的市府10、11樓會再媒合其他單位善用。捷運局本月進駐桃園農田水利會,8樓釋出給經發和都發局。他不諱言綠捷G12和台鐵中路站都牽涉都市計畫和軌道建設,要送內政部審議,A18高鐵站前則仍待和鐵路局研議,會持續審慎評估和盤點,提供更好辦公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