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80

桃園第二行政園區 下半年完成選址

#桃園 #地方 #第二行政園區 #青埔特區 #航空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張念慈/桃園報導

桃園市升格後,市府員工增加7千多人,19個局處分散各地,市府有意興建第二行政園區;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昨天提議,期望第二行政園區能選址南區,達到南北平衡;市府回應,預估下半年完成選址。

桃園未升格前的縣府時期有83個機關單位,升格後一、二級機關達102個,市府員工人數也從1萬2千人增至1萬9千人,市府辦公大樓目前有3400多人比升格前增加400多人,不少局處分散各區,其中最遠距離29.5公里,是位在桃園龍潭區的客家事務局。

桃園市府研擬新建第二行政園區,議長邱奕勝建議地點設在南桃園。 記者李京昇/攝影桃園市府研擬新建第二行政園區,議長邱奕勝建議地點設在南桃園。 記者李京昇/攝影

市府大樓空間不敷使用、老舊,民眾洽公不便,不少民代也認為機關分散影響行政效率;議長邱奕勝昨天在市議會新春團拜時,再次向市長鄭文燦提起此事,並建議新的行政園區能結合市議會成為綜合大樓,盼新的一年能盡快塵埃落定。

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市府已在評估第二行政園區,詳細規畫案已委由工程顧問公司進行,預定園區3公頃。

他指出,邱奕勝或各市議員提及的地點,包括舊司法園區、中壢青埔特區、航空城機關用地、蘆竹捷運綠線沿線與桃園火車站後站等5處,都有列入評估選項。

顏說,顧問公司必須在一年內提出選址評估報告,不論是最後建議幾個合適建置地點,還要提出詳細計畫,包括要花費多少經費、哪些局處機關要遷移,預計下半年出爐,由鄭文燦向市民公布。選址評估期間會持續與各界溝通,選定後也會和議會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