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立院12違建 羅智強批市府不敢處理

#立法院 #違建 #羅智強 #市府 #北市 #建管處 #停車場 #多空 #政策 #中古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自爆立法院內有12處違建,北市國民黨議員羅智強19日質疑,立院自爆有違建,是要外界同情立法院很可憐、腹地太小,盼外界能讓立院遷建,但北市府卻不敢展現鐵腕處理;羅痛斥,建管處帶頭違法,北市府若還不處理就是打擊處理違建的決心。
 
羅智強表示,立法院自爆合作社是鐵皮加蓋,原本規畫的地下停車場也成了小型印刷工廠,放46台數位印刷機、4台平版印刷機,還有一堆預算書及公報,立法院員工還爆料,主管怕出事,在印刷廠放觀音像來保平安,連主管都會怕出事,這樣的違規使用真的安全嗎?羅智強強調,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曾說「違建」是國恥,游錫堃自己拋出立法院違建問題,是因想要遷建國會,所以才裝可憐;羅智強說,對於是否遷國會沒有意見,但北市府對有違建卻不去處理,這部分讓人無法接受。
 
北市議員羅智強19日在工務部門質詢時提到,北市府若還不處理立法院違建,就是打擊處理違建的決心。(中時資料照片)北市議員羅智強19日在工務部門質詢時提到,北市府若還不處理立法院違建,就是打擊處理違建的決心。(中時資料照片)
 
對此,北市建管處回應,上周已派員至現場查看,地下停車場確實有違規已開出查處書,要求1個月內恢復原狀,會再到現場複查;至於違建部分,因立院是1994年以前的既存違建,而建管處的處理能量不足,對既存違建只能列管,目前沒有新違建,未構成取締要件,只能每年要求合法化。
 
羅智強則認為,建管處只會鬼打牆要求立院要合法化,立院違建就是政府帶頭違法,既存違建就不應該包含政府違建;他指出,限期改善截止後,屆時將與建管處一起到立院會勘,建管處則允諾同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