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9

各國養兒大PK 新加坡最划算

#少子化 #養兒 #新加坡 #香港 #社會福利 #成本 #地方

記者鍾寧/綜合報導

如今父母養兒不易,據大陸理財周刊統計,在已開發國家中,養育1個小孩至成年所需的費用亦需高達百萬,甚至千萬,其中以香港最高,估算需要860萬港元(約台幣3,455萬元),新加坡則由於社會福利佳,成本則最低。

新加坡因社會福利佳,養兒成本最低。(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最新的「撫養1名兒童開銷」報告顯示,如果某中等收入家庭的孩子出生於2013年,把這個小孩養到18歲時,平均花費為24.5萬美元(約台幣763萬元),若加上通貨膨脹率則約為30.4萬美元(約台幣947萬元),比2013年還高出1.8個百分點。

在加拿大,社會福利雖健全,但育兒成本則取決於對孩子的教育目標,對加拿大的1個普通家庭而言,養育1名小孩至18歲成人的費用也要19萬加元(約台幣451萬元),若是送小孩上私立學校加上課外輔導班、才藝班等,以及完成大學學業,在加拿大養兒恐得花上30萬加元(約台幣712萬元)。

在英國養小孩也所費不貲,據英國近日一項調查,1對夫婦要將小孩養到21歲,平均花費高達21萬英鎊(約台幣850萬元)。

不過,新加坡則是兒童福利最優的國家,小孩還從出生起就會拿到政府給予的「嬰兒紅利」,每個家庭的前兩個出生的小孩可以給家庭帶來4千元新加坡幣(約台幣9.2萬元),第3、第4個小孩各可得6千新加坡幣(約台幣13.8萬元)新加坡小孩同樣就讀政府小學學費全免,可說是養兒負擔最低的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